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1.08.23 標準檢驗
安全帽加裝行車紀錄器 標檢局:可採非固定方式
分享至: 
2021.08.23 標準檢驗
安全帽加裝行車紀錄器 標檢局:可採非固定方式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針對媒體報導安全帽裝「行車紀錄器」就違法,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昨(22)日表示,為確保消費者的使用安全,該局並未限制該加裝行為,但希望用更加安全的方式,如採用容易脫開,非固定式等方式,以避免騎士受傷。


標檢局說明,民國87年起,即要求機車用安全帽須符合國家標準CNS 2396規定後,才能在市場販售。而依國家標準要求,安全帽表面突出物不得超出5mm,但受到衝擊時可容易脫開的裝備,則不在此限。因為突出物若固定在其上,發生事故時,安全帽與地面產生應力,會造成騎士頸部受傷,危及生命健康安全,且在日本、印度、越南等國家皆有相同規定。


標檢局指出,安全帽原始設計是為了保障機車騎乘安全,但近來有消費者自行在安全帽表面加裝行車紀錄器或藍牙耳機,且為了方便穿脫,採固定方式。為確保消費者的使用安全,標檢局召集專家學者進行研商,建議消費者使用更安全的方式如以魔鬼氈黏貼、黏膠、夾具等容易脫開、非固定式等方式加裝,避免發生交通事故時,造成騎士頸椎受傷。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