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
Loading
名家論
堅持美好的理想 / 廖紫岑
分享至: 
堅持美好的理想 / 廖紫岑
分享至: 
作者:廖紫岑 /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公司副董事長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過兩次大戰,經歷流亡,她仍然畫著童話般天真美麗的故事。彷彿因為愛過、被愛過,她就相信唯有美,可以對抗粗鄙野蠻的現實。美,是她最後的救贖。」~ 蔣勳


這是知名作家蔣勳,對法國畫家瑪莉.羅蘭珊 (Marie LaurenCin) 畫作的註解。羅蘭珊作品最近在台灣展出,其歷經顛沛流離困頓,卻不減作品的唯美優雅,無論生活如何改變,仍然沒有忘記「內心的純真」,至始至終堅持她對美的信念,才能留下雋永的作品。


正如創業之初,滿懷對自己的期許,過程中不論成功失敗、歡喜憂苦,都該堅持自己剛開始的願心,透過多元學習,養成堅毅的人格,莫忘自己的理想和初始純真的熱情。

 



瑪莉‧羅蘭珊作品
(摘自聯合報活動部 http://uevent.udn.com/laurencin/)

 

創業至今二十年的時光,經歷了許多成功的雀躍、也有很多失敗的沮喪,但我始終記得剛開始的理想-想要服務社會、創立業界典範,提供最貼心的訊息平台。在工作過程中,不管開會意見相左或決策衝突時,也常常與同仁互相提醒,要堅持我們的理想,那就是給民眾最優質的服務。與夥伴們有著共同美好的信念,提升了決策的高度與永續經營的厚度,因為我們深信,只要堅持要利益別人、服務社會的信念,那麼執行上也不會錯誤偏差太多了!


放眼全世界許多成功的企業,蘋果APPLE 、ARM安謀、華碩ASUS,王品企業...等等,有各式各樣大型、小型公司,他們皆能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其共同的特點就是堅持美好的理想,不管環境如何惡劣,局勢如何險峻都不妥協,享受困難所帶來的苦痛,化成微笑,昂首闊步,堅持理想,邁向成功。


現在正值畢業旺季,許多投入職場或創業的新鮮人,我們在此獻上最好的祝福外,也用正向思考的力量,在創業學習的過程,培養出堅持及毅力,希望大家都能在成功時莫忘初始的願心,失敗挫折時也能培養出堅強的意志力,向真實而美好的理想邁進,會在艱難的創業旅程中留下令人懷念的風景。

 
 

(本文內容為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本部立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