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懶人包
Loading
圖文懶人包
2023.02.23 圖文懶人包
核二依法停機 仍不會缺電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3.02.23 圖文懶人包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核二依法停機 仍不會缺電
分享至: 

運轉已40年的核二2號機,今年3月中 #依法停機後,雖然會減少的985MW發電能力,但 #不會造成缺電,經濟部有3點理由跟大家報告台電的準備:

 

一、#電力機組提早歲修完成_5月前歸隊發電

台電去年就已預先準備好核二2號機停機後的電源,提前進行機組歲修,而且冬季還常有風力發電1000MW左右的助力,有助於供電更穩定、提早歲修更有餘裕。

在5月底前,包含協和4號機、通霄3號機、台中7號機、南部3號機等等機組歲修完後,就可供超過1000MW的電力,已大於核二2號機985MW的發電量。

 

二、#新機組容量更大_夏日用電尖峰前上線

今年新增的大潭8號機、通霄小型機組,除了會在4月就開始測試發電外,夏季用電尖峰前,就會上線發電。新機組加起來就有1300MW,也大於核二2號機985MW的發電量。

而且其實平常白天的尖峰用電,就有太陽能約5000-6000MW的電力支持,晚上台電還會靈活調度水力發電跟需量反應,確保供電。

 

三、南部水情緊,仍不缺電

#最大的水力電廠_主力都在中部。中部的德基、日月潭水庫水位都在八成左右。台電跟水利署密切合作,一次放的水,不只在大甲溪可以沿途發5次電,而且發電過的水,還可以供應下游民生、農業使用量,不會浪費水資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