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懶人包
Loading
圖文懶人包
2023.05.16 圖文懶人包
⚡克服重重困難,#台灣綠電,穩健成長中!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3.05.16 圖文懶人包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克服重重困難,#台灣綠電,穩健成長中!
分享至: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沈榮津資政#美花部長 今天一起到苗栗,見證 #全國最大離岸風場,海能風場的啟用!

這座有47支風機,1年可以發出15億度綠電的海能風場,對台灣發展再生能源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

#強化產業國際競爭力

包含台積電在內,台灣總共有25家企業加入RE100聯盟,總營業額超過5兆元。他們需要充足的綠電供應,來強化產業出口的國際競爭力,維持台灣在全球產業的關鍵地位。

#台灣綠電發電量是過去5倍

在2016年,風電加光電年發電量約是25億度;這幾年,在政府和民間合作,克服疫情和前期起步學習的挑戰下,2022年已發超過140億度的綠電,發電量是過去的5倍。隨著風光設備的持續建置,貢獻的電力還在繼續成長。

#再生能源時代_供電調度更靈活

現在白天的日尖峰時段,太陽光電可以充分提供電力,讓快速起降的燃氣機組、水力發電等,可以專注在夜尖峰供電;到了冬、春季,因為有離岸風電發揮效果,可以讓其它發電機組提前歲修,並在夏季用電高峰時,上線發電。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