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懶人包
Loading
圖文懶人包
2023.06.07 圖文懶人包
媒體報導台積電說台灣綠電不足?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3.06.07 圖文懶人包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媒體報導台積電說台灣綠電不足?
分享至: 

媒體報導台積電說台灣綠電不足, 美花部長今天上節目為大家說明,政府多方加速發展綠電的做法。

 

部長專訪4大重點幫你畫:

 

1.廠商需要綠電

台灣的廠商,特別像台積電都加入國際RE100倡議,到2050年時要百分之百都用綠電。而且,RE100定義的綠電是像光電、風電、地熱等,但不包括核電

 

2.2016起政府大力推綠電

馬總統當時目標2030風電3G,太陽光電是12G。但蔡總統目標2025光電要20G,離岸風電5.6G,所以,台灣的綠電,確實是這幾年三步併兩步,大力在發展。

 

3.綠電供應會越來越多

現在不是沒有綠電,而是在法規制度上為了讓綠電初期可以發展起來,一開始綠電會用固定費率賣給政府,發展一陣子後,就可直接賣給企業。但光電現在已經越來越多賣給企業,正在或要蓋的離岸風電,也會完全直接賣給企業。

 

4.加快綠電成長速度

政府一直在改善行政程序,包含協助地方審查,或原來是中央各部會的審查,現在併行審查。

而且,最近修正通過的再生能源法訂了專章來發展地熱,加上未來屋頂在條件符合下,就要裝太陽光電設備,加速發展綠電。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