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8.03.05 活動特報
臺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3/14台北登場
分享至: 
2018.03.05 活動特報
臺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3/14台北登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與歐洲經貿辦事處本(3)月14日將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臺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標檢局表示,希望透過此次研討會借鏡歐盟發展離岸風電成功經驗,使我國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法規更加完善。
 

經濟部標檢局表示,離岸風電為我國目前正在發展起步的再生能源領域,然而離岸風場的建置所費不貲,仰賴穩建的企業投資與金融部門的融資挹注。如何評估離岸風場之投資具有可行性、如何確認離岸風場之建置風險在可接受之範圍,則需要藉由公正的第三方驗證機制來把關。離
 


臺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3/14台北登場

此外,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技術涵蓋了風場專案驗證、盡職調查、海事保證鑑定與海事工程風險管理三個面向。目前,加速建置我國再生能源第三方驗證體系,為國內綠能建設提供服務,實現驗證在地化,是標檢局的重要目標。
 

由於歐盟發展再生能源經驗豐富,而且是全球建置離岸風電的先驅,標檢局表示,為吸取歐盟的成功經驗,並促進臺歐經貿關係,規劃舉辦這次「臺歐離岸風電驗證研討會」,邀請到歐盟能源總署官員、歐洲投資銀行專家來臺,與我國具執行離岸風電驗證實務經驗之專家,共同分享經驗,希望讓我國離岸風電第三方驗證法規更加完善,並使業者可在這個嶄新的領域中掌握法規趨勢,並發掘新的商業模式和合作空間。
 

標檢局並強調,研討會邀請到長期投資亞洲再生能源的歐洲投資銀行專家來分享再生能源的投融資經驗,機會相當難得,歡迎金融機構、離岸風電產業鏈業者、以及相關的主管機關、研究及學術單位人士踴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OCKM6AHtjAQNVdcC3 )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