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8.11.15 活動特報
2018 Meet Taipei嘉年華 看見台灣創新能量
分享至: 
2018.11.15 活動特報
2018 Meet Taipei嘉年華 看見台灣創新能量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15)日起連續3天,在臺北花博園區舉辦「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以創育加速.鏈結未來為主題,邀請國內外育成加速器重量級講師、在地創生企業主和國內外新創企業的頂尖好手,分享成功經驗,展現我國新創及中小企業豐沛創新能量。

 

 

中小企業處表示,根據全球創業生態系報告(Global Startup Ecosystem Report),新創生態系為全球經濟貢獻了2.3兆美元的產值,新創產業產生的新商業模式和新科技應用,也將成為下一世代的成長動力。

 

 

 

 

中小企業處指出,為快速驅動我國創育產業,並接軌全球市場,政府除了透過政策誘因及補助,提升創業生態系的國際能量以及投資動能,同時也在林口設立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引進國際加速器、新創團隊及企業新創部門能量,藉此鏈結國際人才、資金、技術及知識,活絡產業升級,進一步吸引國際新創人才和資金來臺。

 

 

 

 

中小企業處今日還舉辦「創育榮耀表揚典禮」,表揚本年度「破殼而出」企業、績優創育機構以及網路大學校協訓單位,並以「展覽」、「演講和論壇」和「國際焦點對談」三種方式,邀請國內外人士分享成功經驗,強化新創網絡鏈結。

 

 

 

 

在展覽部分,「創育主題專區」融合5大計畫資源及24組海內外新創聯合展示,同時透過AR互動與光雕體驗,近距離感受臺灣創育生態系的推動成果與能量。演講和論壇部分,特別舉辦「國際趨勢論壇暨產業交流」活動,邀集矽谷、新加坡及日本的加速器及創育機構代表同台對話,加速我國新創企業接軌全球市場。國際焦點對談則以「新創事業如何解決社會問題」為主軸,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出發,討論企業如何以商業策略解決社會問題。

 

 

 

 

 

「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活動資訊

 

 

 

 

日期:107年11月15日至11月17日

 

 

地點:臺北圓山花博爭艷館(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活動官網:

https://meettaipei.tw/index.php


2018 Meet Taipei嘉年華 看見台灣創新能量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