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9.01.30 活動特報
年節買花選台糖蝴蝶蘭 走春賞花來『花博蝴蝶蘭特展』
分享至: 
2019.01.30 活動特報
年節買花選台糖蝴蝶蘭 走春賞花來『花博蝴蝶蘭特展』
分享至: 
走春賞花來『花博蝴蝶蘭特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臺灣蝴蝶蘭聲名遠播,台糖公司身為世界級的蝴蝶蘭供應者,也藉由臺中花博的機會大展芳華,向民眾展示蘭花產業的農業科技,以及結合生活時尚的花卉美學,歡迎民眾把握春節9天連假時間,來臺中花博「花現」台糖蹤影。
 

台糖表示,全世界的蘭花原生種約有2.5萬種,但臺灣在英國皇家協會登錄的蝴蝶蘭品種就已達到3.2萬種,不過臺灣的蝴蝶蘭高達9成皆外銷,國內市場購買量較少。
 

因此,台糖與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於臺中花博外埔園區智農館籌劃的〈蝶舞翩翩-蝴蝶蘭屬特展〉,不僅以獨木舟象徵從蘭嶼發現臺灣原生蝴蝶蘭品種amabiles的緣由,營造出臺灣山巒美麗雲海的氛圍,更從蘭花原生種的展示延伸至商業品種的開發,藉由蝴蝶蘭清新小品到繁花組合,推廣至居家生活,期望讓人人都能走進Fashion生活美學,提供民眾更多居家花卉的選擇。
 

台糖指出,臺中花博智農館不只有生活時尚的花卉美學,更有臺灣尖端農業科技及栽培技術的研發展現。台糖更禮聘知名花藝師林賢共同策劃佈展,大量以舊有資材再生利用展示蘭苗,實現循環經濟的理念,並利用蝴蝶蘭大型立體瓶苗牆展示蝴蝶蘭起源產品,解說蝴蝶蘭的孕育過程,更搭配彩色LED燈的光影變化,營造農業科技的美感,成為臺中花博必訪的打卡熱點。
 

此外,在臺中花博外埔園區的智農館及后里園區花舞館的「網路花店」,也展示許多台糖蘭花手提禮盒及蝴蝶蘭盆花產品,遊客在觀賞之餘,可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於線上訂購喜歡的蝴蝶蘭,宅配到府或贈送予親朋好友都是不錯的選項。
 

台糖同時預告今年4月時也將與成功大學合作舉辦「台糖月」活動,屆時將結合蘭花與古典詩詞,透過文學與花藝的交織,述說臺灣原生種蝴蝶蘭品種「臺灣阿嬤」的故事。
 

台糖表示,〈蝶舞翩翩-蝴蝶蘭屬特展〉展出至2月14日,歡迎民眾趁著9天春節年假或春暖花開的宜人氣候下到臺中花博參觀、走春,「花現」蝴蝶蘭的美麗、園藝時尚,以及背後有科技支援,「台糖蝶蘭翩翩,花博魅力無限」。
 

|特展資訊|
【蝶舞翩翩-蝴蝶蘭屬特展】
時間:12/26 - 2/14
地點: 2018臺中花博外埔園區 【智農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