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7.05.24 活動特報
推廣台灣好滋味~第一屆「臺灣滷肉飯節」全臺店家募集中!6/16報名截止
分享至: 
2017.05.24 活動特報
推廣台灣好滋味~第一屆「臺灣滷肉飯節」全臺店家募集中!6/16報名截止
分享至: 
台灣滷肉飯香濃滷汁搭配Q彈軟香白米飯,讓這款台灣好滋味多次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推廣台灣好滋味~第一屆「臺灣滷肉飯節」店家熱烈募集中! 
 

為推廣臺灣獨特好滋味,經濟部商業司舉辦「2017臺灣滷肉飯節」,預計徵選50~100家代表性滷肉飯、肉臊飯業者,參與系列國際推廣活動,讓這款有著濃濃臺灣在地味的國民美食,再次飄揚國際;商業司號召地方政府、美食專家、網民熱情推薦心中最好吃的滷肉飯店家參與活動,徵選活動至6月16日截止。
 

美食專家評審團出品 品質有保證
 

商業司表示,本活動徵選階段廣邀各界地方政府、專家、民眾、業者推薦「2017 臺灣滷肉飯節」餐廳,歡迎遞件至執行團隊窗口報名,或是民眾可至粉絲團推薦符合資格之店家;評選階段將由知名美食專家組成專業評審團,對店家進行書面及實地審查2階段評選作業。
 

獲選店家可參與多項O2O行銷資源
 

入選店家除可獲頒「2017臺灣滷肉飯節」標章外,還可參與多元創意行銷活動,包括:滷肉飯列車、國內外知名媒體合作、愛評網與香港Openrice等國際美食平台行銷活動、日本東京活動展覽、部落客小旅行廣宣活動等,從實體到虛擬,進行全通路行銷。
 

台灣滷肉飯魅力國際馳名  
 

國際媒體CNN曾報導「40種臺灣必嚐美味」,榜首就是這款庶民美食滷肉飯,香濃滷汁澆淋在Q彈軟香的白米飯上,美味及普及程度堪稱是臺灣的國飯。另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來台旅客消費動向及動向調查」,吸引旅客來臺觀光因素,台灣美食誘因榮登第二名,而在眾多美食中又以滷肉飯最具代表性。

商業司說,國民美食人氣王滷肉飯源自臺灣早期民生困苦,大多數民眾只有在過年過節祭祖拜神時才有機會大口吃肉,但平日裡生活拮据的婆婆媽媽會跟肉攤老闆索取切割剩餘的零碎肉塊、豬皮等,回到家混雜細切,加入蔥蒜、香料拌炒,再以醬油滷製成鍋來拌飯。滷肉飯不僅是台灣早期庶民文化的縮影,更代表台灣人民勤儉刻苦的精神。


 

★【活動資訊】
簡章網址:http://gcis.nat.gov.tw/enterprise/ 
聯絡窗口:02-26982989轉7275邵先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