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1.11.24 活動特報
「金貿獎」及「台灣精品獎」雙揭曉 25家企業獲肯定
分享至: 
2021.11.24 活動特報
「金貿獎」及「台灣精品獎」雙揭曉 25家企業獲肯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金貿獎暨台灣精品獎今年首度聯合揭曉獲獎企業,並於今(24)日舉辦頒獎典禮,由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頒發「金貿獎」予15家國際貿易表現卓越企業,同時頒發「台灣精品金質獎」予10家創新表現傑出的獲獎企業。
 

王美花在頒獎時特別指出,由於台灣企業迅速且有效地因應疫情及市場變化,提供客戶具彈性、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因此能持續獲得國際客戶及各國盟友的肯定。且在所有企業共同努力下,去(2020)年台灣出口值達到3,453億美元,排名全球第15名,比前年進步2名,創下自1994年以來最佳表現,而今年1至10月出口值更達3,642億美元,超越歷年全年高點。
 

經濟部表示,2021年金貿獎包括「最佳貿易貢獻獎」與「新興市場拓銷貢獻獎」。「最佳貿易貢獻獎」得獎企業為輝瑞生物科技、環球晶圓、南帝化學、衛普實業、長春石油化學、泰洛斯、緯創資通、京元電子、速聯、住華科技及康寧玻璃;「新興市場拓銷貢獻獎」得獎企業為群創光電、友達光電、力成科技及矽品精密。
 

另外,被譽為台灣產業界的奧斯卡獎─「台灣精品獎」,今年已邁入第30年。30年來透過台灣精品國內外宣傳活動,不僅提升台灣產業形象,也引領台灣品牌逐步走向國際。今年台灣精品金質獎及銀質獎的獲獎產品,更充分展現出台灣精品對全世界人類生活的創新價值。
 

經濟部也表示,今年台灣精品獎獲獎產品中,「數位新冠肺炎抗原快篩」可快速檢測大量檢體,降低偽陽性、準確性高;「安全快閃記憶體」可提供使用者認證、資料加解密等多元功能,為物聯網時代衍生的資安問題提供解方;「儲能系統解決方案」可調度並調節電力,強化供電與電網可靠度,大幅提升系統化能源管理能力。
 

此外,有世界首創的「浮空影像智慧音箱」,可透過整合顯示基板與特殊光學設計,成為智慧家庭的控制中心;「智慧工廠無線電子紙解決方案」賦予智能工廠全新的面貌,讓資料訊息能自動更新,大幅提高作業效率。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台灣精品,都是產業界的亮眼標竿!
 

台灣精品獎獲獎名單,可上台灣精品網站https://www.taiwanexcellence.org/tw/award/2022winner查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