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1.12.02 活動特報
萬丹甘蔗祭12/4登場 台糖邀您來「蔗」裡走走
分享至: 
2021.12.02 活動特報
萬丹甘蔗祭12/4登場 台糖邀您來「蔗」裡走走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配合地方政府推廣在地產業文化,台糖攜手屏東萬丹采風社舉辦的「萬丹甘蔗文化祭」,將於12月4日星期六在萬丹甘蔗育種場登場。今年活動以健康為主題,將在過去的五分車車道舉辦健走及騎鐵馬文化巡禮導覽活動,歡迎民眾來萬丹「蔗」裡走走,體驗甘蔗農村文化。
 

台糖指出,「萬丹甘蔗文化祭」今年已邁入第24個年頭,甘蔗文化祭舉辦地點「萬丹育種場」已經有88年歷史,是全臺唯一研究及培育甘蔗品種得場所,可以說萬丹是糖業文化的起點。
 

台糖表示,今年由於全民抗疫有成,因此今年活動特別規劃於舉辦千人健走活動,將由文化導覽員帶領民眾走在舊時五分車載運甘蔗的路線,並帶領喜歡騎自行車的民眾,沿著五分車車道及萬丹水圳進行一趟來回30公里長的文化巡禮導覽,讓民眾在增進對甘蔗及糖業文化知識的同時,也達到健身防疫的目標。
 

活動現場也安排甘蔗育種作業流程導覽與展示,讓民眾了解百年傳承的甘蔗育種技術,並有黑糖薑母茶、有機米爆米香及台糖冰棒等美食可供給現場民眾品嘗。另外也舉辦糖詩揮毫暨寫生比賽、萬丹百年老照片展等活動,還有限量1000份的台糖二號砂糖,讓參與活動的民眾可領取。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