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2.04.27 活動特報
總獎金25萬! 2022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起跑
分享至: 
2022.04.27 活動特報
總獎金25萬! 2022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起跑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2年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正式起跑,自即日起到6月17日止,邀請有興趣的各界人士以3至5人自由組隊參賽,經濟部並將提供總獎金25萬元給優勝隊伍。
 

智慧局表示,第二屆競賽結合當前政府推動的國家政策產業或領域為主題,以「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PSS) 」作為專利布局與產業分析競賽平台,參賽者可以利用此平台進行專利檢索、統計分析、圖表分析等,更可直接在平台上進行技術功效矩陣等進階分析。
 

智慧局並指出,經由專利檢索分析,可從中獲得企業關心的核心技術強度、產業定位、與競爭者關聯程度、技術演變態樣,及未來技術發展趨勢等重要資訊,也可發掘有價值專利,以利企業進行專利布局,並研擬競爭攻防策略。
 

此外,競賽也將免費提供參賽者長達12小時的「專利檢索」及「產業分析」課程訓練與實機操作,並讓參賽者也能了解GPSS的檢索與分析功能,以強化參賽團隊建構專利檢索知識與分析技能,培育產學專利人才,進而提升國家競爭力。
 

智慧局並預定於5月12日舉辦賽前專家講座,提供產業界可善用的專利資訊與研發應用。另於5月19日辦理賽前熱身工作坊,介紹如何在專利檢索前,建立技術架構的實務做法,及如何將實務技巧運用於競賽主題上。
 

本次競賽活動簡章與詳細資訊可參考活動網站(https://gpss.tipo.gov.tw/gpsskm/competition2022)。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