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2.05.11 活動特報
鼓勵餐飲開發外帶商機 經濟部盒餐徵選祭出研發獎金
分享至: 
2022.05.11 活動特報
鼓勵餐飲開發外帶商機 經濟部盒餐徵選祭出研發獎金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鼓勵餐飲業者轉型及開發外帶市場商機,經濟部舉辦「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活動」,前200家報名業者,還可獲得3,000元~9,000元開發獎助金,鼓勵餐飲業者開發優質的外帶盒餐,減緩內用消費減少的衝擊。甄選期間為即日起至5月25日止。  



 


 

經濟部表示,疫情改變人們生活方式,國人在餐飲場所店內消費習慣逐漸轉換成外帶、外送,也促使許多餐飲業者開始發揮創意,努力研發新菜色組合或盒餐整體設計,提供外帶、外送或宅配服務,有助於業者減緩疫情衝擊。

 

 

為提升餐飲外帶品質,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選擇,這次盒餐徵選主要有四大重點,包含運用臺灣生產的米食作為主食材、使用50%以上的國內在地食材為副食材、透過包裝維持餐點品質及風味(如乾溼分離、醬汁分類)、盒餐整體設計理念(如外帶盒設計及食材擺飾);此外,為了響應環保政策,鼓勵對環保及健康用心且愛用臺灣在地食材的業者,特別設有加分項目,例如使用符合環保減碳元素的包裝材料、採用格外品食材、取得臺灣米標章等。

 

 

 

 

經濟部提醒,報名參加甄選的盒餐,每家業者最多3項為限,並就個別參選品項,分別填具盒餐徵選品項說明表。經濟部並呼籲致力米食盒餐的餐飲業者,把握徵選活動亮相機會,即刻報名,展現成果,前200家報名業者,還可以獲得每報名品項3,000元獎助金!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11年5月25日(三)止。

 

 

 

 

 

活動詳情這裡看 臺灣美食FB

 

 

網路報名由此去 2022年經濟部盒餐徵選申請網址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