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2.03.02 活動特報
促進再生能源憑證發展APEC主題論壇 3/7在台登場
分享至: 
2022.03.02 活動特報
促進再生能源憑證發展APEC主題論壇 3/7在台登場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2)日舉行「APEC跨能源與標準主題論壇」記者會,為即將於3月7日至9日以「透過再生能源憑證促進亞太地區綠能發展」為題的APEC線上論壇揭幕。


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在出席記者會時表示,APEC跨能源與標準主題論壇在臺舉辦,是國家推動能源轉型的重要里程碑,也代表我國對再生能源憑證制度的建立及推行成效,獲亞太區域夥伴高度肯定。未來將會持續推動我國憑證制度(T-REC),以呼應國際減碳及淨零目標。


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也表示,期望在亞太區域夥伴目前合作基礎上,建構再生能源憑證與市場交流平台,以孕育更多再生能源的創新機會。


標檢局局長連錦漳則提到,此次會議是亞太經濟體共同尋求與討論再生能源憑證發展的最佳實踐方案,期望透過此次交流平台的建立,協助APEC成員經濟體從中獲益,帶動區域及企業邁向能源轉型,實踐永續發展。


標準局表示,再生能源憑證具備驗證綠電的特性,但目前國際間尚未有特定的標準為依據,因此我國於APEC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提案討論此議題的重要性,即獲得能源工作小組(Energy Working Group, EWG)與標準及符合性次級委員會(Sub-Committee on Standards and Conformance, SCSC)大力支持。


此外,本次論壇是APEC 21個經濟體對於該區域推動再生能源相關議題,首次從再生能源憑證推動角度切入,並從政策制度面、市場面以及企業ESG三個面向探討,也是臺灣首度在APEC國際會議場合舉辦跨「能源」及「標準」之論壇,對再生能源及憑證市場的未來發展,具有關鍵意義。


標準局指出,APEC跨能源與標準主題論壇將就「政策發展」、「市場挑戰」及「企業參與」三大主軸進行研討。與會國際專家包含紐西蘭能源憑證系統(NZECS) Tim Middlehurst執行長、馬來西亞永續能源發展局(SEDA) Ts. Mohd Adzha Husin副處長、美國中西部再生能源追蹤系統(M-RETS) Benjamin L. Gerber總裁兼執行長、墨西哥電力市場(E2M) Hans Kohlsdorf創始合夥人、澳洲潔淨能源監管機構(CER) Mark Williamson總經理、法國萊雅臺灣區Eva Leihener-Stefan總裁、日本三菱電機Hidetoshi Mishima技術長及美國資源解決方案中心Jennifer Martin執行長等。


另外,標準局也特別規劃「臺灣主題論壇」,集結六大永續企業齊聚一堂,期盼透過其對再生能源憑證使用現況及環境永續發展目標等議題進行實例分享,線上參與者將有機會與六大企業領導者即時交流。


臺灣主題論壇免費報名連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