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2.09.10 活動特報
最潮台灣設計力!「2022台灣設計展」10月高雄登場
分享至: 
2022.09.10 活動特報
最潮台灣設計力!「2022台灣設計展」10月高雄登場
分享至: 
2022台灣設計展主視覺:融合科技與設計,浪潮象徵引領台灣設計前行的⼒量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由經濟部與高雄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台灣設計展」, 將於10/07至10/23在高雄「設計中島」海派登場!經濟部表示,此次匯集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設計量能,不僅呈現台灣豐富的創意設計,同時也與世界設計交流,展現高雄市多元創新的特色與實力,並從歷史的角度切入,呈現百年來高雄逐步累積的創意實力,以設計力拓展城市未來。

 

今年設計展展覽主視覺由新生代設計團隊「Local Remote 本地遙控」操刀,動態設計則由國際間獲獎無數的「二棲設計27Design」創辦人林呈軒率領團隊,以設計造浪、創意入港為主軸,結合海港意象的動態畫面及音樂設計,呈現高雄最潮的年度設計盛會。

 

其中,主視覺設計以廣闊的藍⾊⼤海,展現⾼雄海洋首都的城市格局,海⾯上交錯漸層的藍綠⾊⽅格,呈現⾼雄港灣區建築群與⼭海意象。Logo設計則擷取主視覺中浪尖的前緣,以橫向觀看時,也是代表著⾼雄 Kaohsiung 的「K」字,象徵⾼雄是引領台灣設計前行的⼒量。

 

展覽動態主視覺設計概念則從高雄所扮演「從設計造浪,到創意入港」的角色出發,呼應高雄海納文化的港都特色。畫面中的海港貨櫃承載不再是貨品,而是一櫃櫃滿載領航、出口台灣的設計力,成就台灣於世界的航道上發光。聲音設計也別出心裁的取樣高雄港船鳴聲的訊號概念,搭配高雄獨有的大港鐘聲,延伸視覺帶給觀眾的想像。

 

展出時間|

2022年 10月07日(五)至10月23日(日)

 

展出地點|

設計中島:高雄港蓬萊商港區

城市展區:7個高雄歷史場域

設計響應:高雄市38區城市空間

 

歡迎大家免費參觀,更多資訊請參考: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網站

台灣設計展 臉書

台灣設計展 Instagram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