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2.10.06 活動特報
台灣設計展10/7登場 百位設計師齊聚高雄
分享至: 
2022.10.06 活動特報
台灣設計展10/7登場 百位設計師齊聚高雄
分享至: 
「2022台灣設計展」10月7日高雄登場,今(6)日舉辦開幕典禮。主辦單位經濟部王美花部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出席,為展覽揭開序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由經濟部及高雄市政府共同舉辦的「2022台灣設計展」,今(6)日在高雄港蓬萊商港棧八庫前廣場,由經濟部長王美花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揭幕。今年設計展以海洋首都與國際級港灣都市出發,打造史上最大的萬坪展區,首度集結百位設計師參與,將台灣豐沛的設計力匯聚高雄!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今年展覽以「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為題,展區以位於蓬萊商港區之「設計中島」為主,「城市展區」串聯貿易商大樓、原愛國婦人會館等7個歷史場域,展場遍及高雄38區,包含「設計中島」10大展覽、「設計響應」16項展演活動,超過100場熱點活動、串聯超過500家業者,整個高雄處處充滿著彩蛋,歡迎大家前往探索,感受高雄市特有海洋首都的城市魅力!

 

工業局也說明,此次展覽亮點「設計中島」座落於高雄港蓬萊商港區,是日治時期臺灣重要的港口,過去為管制區,一般民眾無法進入,今年將在設計展首次對外開放萬坪展場,打造10大必看展覽,包含:

1.「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X 22組台灣設計力」以22只貨櫃承載22組台灣各領域代表設計團隊的創意。

2.「創造之城‒高雄」爬梳港都工業及製造歷史,看見這座創造之城如何在時代洪流中,持續研製未來生活。

3.「未來轉變中」展區,可以體驗港都如何以循環永續為議題,開啟城市轉型。

4.「高雄產生」展現高雄地方產業的設計轉變。

5.「未來巡航」以渡輪搭載智慧科技,邀請民眾開啟一場穿越虛實的港都之旅。

6&7.「青春限動」、「不朽青春」收藏超過百種經典青春案例,展現年輕無畏的態度。

8.「LOG ING‒登入元宇宙」結合數位體驗,讓觀眾在走進大港之餘,也乘著科技的翅膀飛上元宇宙。

9.「DigiWave」融合藝術與科技,帶來一場前所未見的沉浸式慶典,讓人感受近年高雄發展科技的豐沛能量。

10.「登入大港」港史館搖身一變為城市資訊中心,匯聚了城市的今昔故事,並探索屬於高雄的未來夢想。

 

另外,「城市展區」包含貿易商大樓、原愛國婦人會館、紅磚街屋、北號誌樓、雄鎮北門、西子灣隧道、中都唐榮磚窯廠&紅磚事務所等7座歷史場域,從一磚一瓦中觸碰城市歷史質地,感受城市的歲月軌跡,而16場的豐沛展覽活動也延伸場域至高雄市市立美術館、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市立圖書館總館、金馬賓館當代美術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地,串聯起周邊豐沛活動。

 

2022台灣設計展展期自10月7日至10月23日,22組台灣設計力貨櫃展區夜間有光之展演,讓民眾體會港都夜景的魅力。每日周末假日更有貨櫃市集,精彩展覽活動不容錯過,邀請你一同登入大港,體驗港都特有的觀展體驗!

 

「2022台灣設計展」展訊

 

展覽期間:2022年10月7日(五)至2022年10月23日(日)(展期17天)

開放時間:週一到四 11:00-20:00;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延長至22:00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X 22組台灣設計力 11:00-22:00

 

 

更多展覽訊息:

 

「2022台灣設計展」

*主視覺動畫 點這裡

*台灣設計設計台灣網站

*Facebook

*Instagram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