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22.10.19 活動特報
標檢局「驅動!綠能新世代」主題區@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分享至: 
2022.10.19 活動特報
標檢局「驅動!綠能新世代」主題區@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22年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19)日起接連3天在台北南港展覽展出,並推出「太陽光電」、「風力能源」、「智慧儲能」、「台灣國際淨零永續」以及「台灣國際多元創能」五大主題。其中,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以「驅動!綠能新世代」概念,打造「憑證區」、「離岸風電區」、「儲能區」、「充電樁區」以及「光電區」五大主題精彩內容,展現再生能源檢測、驗證以及政策推行的豐碩成果。

 

標檢局今年沿續過去備受好評的「虛實整合」架構,推出嶄新的「綠能空島」意象置入實體展區,透過互動螢幕裝置,不只希望到訪民眾能拓展虛實體驗,也希望以活潑有趣的方式,讓現場觀眾實際感受標準檢驗局精彩豐富的執行成效。

 

線上展廳與實體展區共涵蓋五大主題,分區展現標準檢驗局與各類型再生能源的重要成果,現場同時也設置色彩繽紛的巨型扭蛋機,民眾可透過互動螢幕參與體感遊戲,享受抽扭蛋的驚喜與樂趣。

 

enlightened憑證區:聚焦於介紹臺灣再生能源憑證制度與推動成效,更能了解最新的政策與企業解決方案,尤其是今年所主辦的「APEC跨能源與標準主題論壇」,將帶來現場精華影片與大家一起拓展國際視野。

 

enlightened離岸風電區:台灣擁有優秀風場,近期離岸風電更獲得企業高度關注,本區可協助民眾徹底了解離岸風場驗證審查制度、流程,以及專業的技術規範。

 

enlightened儲能區:綠能需求與日俱增,就讓儲能區帶您了解國家級大型系統標準檢測實驗室,要經過多少的專業測試才能產出合格的儲能電池。

 

enlightened充電樁區:隨著各種電動載具的發展,各國不同的充電樁規格、充電樁測試與規範項目讓人眼花撩亂,充電樁區能讓大家充分認識充電樁與生活的關聯性。

 

enlightened光電區:淨零碳排是世界趨勢,儘管太陽能光電已經隨處可見,但若想了解臺灣太陽能光電「自願性產品驗證(VPC)」制度的發展,光電區將提供VPC制度的測試內容以及VPC標章的價值與品質保證。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