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7.07.18 活動特報
【夏日節能廚藝大賞】節能料理撇步大公開
分享至: 
2017.07.18 活動特報
【夏日節能廚藝大賞】節能料理撇步大公開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夏日節能廚藝大賞】節能料理撇步大公開

 


 
活動期間小編都好期待大家上傳的節能料理,每一道都讓人口水流不停
有人獻出功夫菜、有人大展創意、還有許多獨門節能小撇步㊙讓小編大開眼界學到不少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照,也讓小編們經過一番內心掙扎,最後選出
本屆【夏日節能廚藝大賞】的10位得獎人與節能料理!
 
小編整理了獲選的10道節能料理小技巧來跟大家分享~找個時間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節能撇步 減少使用瓦斯和抽油煙機,一次蒸煮一鍋搞定的聰明料理系列:

節能料理:高麗菜無水火鍋
節能撇步:將食材放好一鍋放入蒸煮,減少過多烹調過程。
做法:
1. 高麗菜和其他本身容易出水的蔬菜(蕃茄、紅白蘿蔔、菇類) 依照鍋子高度切好適量大小。
2. 蔬菜與肉片延著鍋邊層層相疊放入鍋中,蓋上鍋蓋煮熟就好~
 
貼心提醒:全程不需加一滴水,建議底部放容易出水的食材

 

✍只有簡單少許的調味,一鍋有肉有菜的純肉汁菜湯的精華與健康鍋物就可以上菜,夏天吃它肯定清爽無負擔!

 
節能料理:上層<清蒸鱈魚>下層<椰子養身雞湯>
節能撇步:「上下層」電鍋料理,一杯水完成兩道菜,無油煙,省瓦斯與抽油煙機的使用。
✍一鍋搞定2道菜,好聰明的節能技巧啊!小編也要來想想怎麼好好善用家裡的電鍋了!真的好棒棒~太佩服了!
 
 
節能料理:夏日創意料理<時蔬透抽>
節能撇步:將食材填滿後,放入電鍋蒸一下就完成啦~
做法:
1. 生透抽肚子塞入番茄、小黃瓜、玉米,以竹籤將口封好。
 
2. 放入電鍋蒸熟,要吃之前再擠一些檸檬汁,增加風味還可以吃的到食材本身的鮮甜!

✍哇~真的好有創意的一道料理!原來這麼簡單~學到一道菜了(筆記),小編也躍躍欲試了呢!想必會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歡ლ(´ڡ`ლ)
 
 
節能料理:臘味飯
節能撇步:只要將食材通通放進電鍋就好囉!
做法:
1. 先把米洗乾淨備用,臘肉、香腸切片。
2. 將米、臘肉、香腸一起放入電鍋,加入適量的水,按下電鍋。
 
3. 電鍋跳起後,加入切好的蒜苗悶一下即可。

✍YA!偶爾幫白飯變身一下,這道臘味飯真的是首選之一耶!好棒啊~~覺得好下飯XXD

 
節能料理:鳯尾蝦蒸豆腐
節能撇步:一次蒸煮,減少用電和瓦斯的使用。
做法:
1. 食材切薄,排放好在盤子裡,放到鍋子裡蒸。
 
2. 先蒸3分鐘,再悶5分鐘,就能上菜囉!

✍好厲害~放大絕的功夫菜也可以很節能!加上貼心的分鏡教學,親朋好友來準備這道端上桌肯定超吸睛★

 


節能撇步 減少瓦斯和電的使用時間,快速上桌料理系列:

 
 
節能料理:培根高麗菜捲
節能撇步:選擇容易熟的食材,縮短使用瓦斯爐的時間。
作法:
1. 培根裡面包高麗菜絲,捲起來插牙籤。
2. 平底鍋倒少許油煎熟。
 
3. 放到盤子內淋醬汁灑蔥花就完成了!

✍培根與高麗菜搭在一起,不會太油不會太膩,還可以吃到菜的甜脆,口感應該很加分!光想到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節能料理:牛肉捲餅
節能撇步:使用快鍋省時省瓦斯。
做法:
1. 快鍋內放入牛肉與調味的食材一起滷。
 
2. 食用前用鍋子烤一下餅皮,完成!

✍滷牛肉找到新搭檔囉❤配上烤餅好有異國風情~小編也要來滷上一鍋感覺超涮嘴的啦!

 
節能料理:青醬義大利麵
節能撇步:用水煮方式取代鍋子拌炒,減少抽油煙機的使用,善用燙菜的水煮麵。
做法:
1. 用些許九層塔、蒜頭、橄欖油打成青醬。
2. 滾水燙花椰菜、杏鮑菇,再利用燙完菜的水煮義大利麵。
 
3. 將青醬和義大利麵拌勻就完成了!

✍水煮拌一拌真的減少許多鍋子拌炒的油煙,也節省時間,原來義大利麵也可以這麼方便快速上桌又節能~

 
節能料理:夏日涼拌番茄小黃瓜
節能撇步:減少開火與用電的節能料理,要吃的時候從冰箱拿出來稍微退冰就可以。
做法:
1. 小黃瓜切段、番茄切塊、蜆半斤蒸熟冷卻後分離(保留蜆精)
2. 將調味的食材(蒜頭、辣椒、鹽、辣椒粉、迷迭香、醬油、烏醋、亞麻仁油、蜆、蜆精)跟小黃瓜拌在一起
 
3. 放上番茄平鋪上去(最後放避免爛爛的)

✍常見的涼拌小黃瓜再加點小巧思的創意料理,一次多做一些起來,可以分好幾天吃都沒問題耶!夏天吃它就是涼阿涼~
 
看完這幾位深藏不漏的家中大廚,是不是又多幾道可以"展"一下的口袋名單料理了呢! 當然,節能的料理不只這些,更多粉絲分享的節能創意料理,歡迎到經濟部粉絲團活動貼文來聞香學手藝!(活動貼文連結: https://goo.gl/weriLf)
學起來馬上幫自己跟家人們的餐桌加菜色變豐盛◕‿◕今年夏天開始也可以吃得很節能唷!

 

 
⋆恭喜以上10位得獎的大廚們~可以獲得➤家樂福即享券1000元加菜金✌✌✌
⋆請於7/20(四)12:00前(逾時不候), 主動私訊 經濟部 FB臉書 「我是【夏日節能廚藝大賞】的得獎人」 ,確認所有領獎者身份無誤後,小編將提供您一組電子票券序號,就可以馬上幫自己跟家人們的餐桌增添菜色變豐盛囉!
 
 
眾多好康別錯過 !請鎖定「經濟部」 #搶先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