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7.09.06 活動特報
WTO技術性貿易障礙(TBT)國家級研討會
分享至: 
2017.09.06 活動特報
WTO技術性貿易障礙(TBT)國家級研討會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促進國內各界對技術性貿易障礙議題的基本瞭解,並運用國內外管道蒐集各國強制性檢驗規定的變動情形,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WTO秘書處將於106年9月13日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大禮堂舉辦「世界貿易組織(WTO)/技術性貿易障礙(TBT)國家級研討會」。
 

業者要將產品輸銷國外時,首先必須瞭解進口國家的強制性檢驗規定及程序,WTO的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的主要目的便在確保各國有關標準、技術性法規(強制性產品檢驗規定)及符合性評鑑程序(產品符合規定的程序)等資訊的透明化。該協定要求各會員國在草擬強制性規定時,必須預先提出通知文件,說明其法規草案內容,讓其他會員可以檢視評論,並讓業者可以提早因應。這個協定讓業者在遇到外國將制定的法規有不合理、不公平、有歧視性等情形時,能事先向該國反映,對於合理的措施也能及早因應調適。近年來,非關稅措施漸漸取代了關稅成為貿易保護手段,能夠瞭解技術性貿易障礙相關議題及充分運用國內外管道蒐集各國技術性貿易障礙通知文件之能力,有助於我業者儘早掌握出口市場爭取商機。
 

本次研討會將由WTO貿易及環境處參事Erik Wijkström介紹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並說明其重要性,標準檢驗局也將介紹我國TBT查詢單位的服務及功能,歡迎相關業者踴躍參加,請至中華經濟研究院網站報名,報名網址:http://seminar.cier.edu.tw/Regfrm_1.asp?id=201709131,聯絡窗口:宋雨秦小姐,連絡電話:02-27356006轉3343。


WTO技術性貿易障礙(TBT)國家級研討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