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7.10.05 活動特報
產品安全嗎?10/17~18「臺紐風險評估研討會」邀您一起來鑑定
分享至: 
2017.10.05 活動特報
產品安全嗎?10/17~18「臺紐風險評估研討會」邀您一起來鑑定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標檢局與紐西蘭商業創新就業部,將於10月17日至10月18日在該標檢局大禮堂舉辦「臺紐風險評估研討會」,盼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讓國內所有關心產品安全議題的業者、政府部門及消保團體能夠一次吸收到不同領域風險評估方法的精華,歡迎業者、政府機關及消費者一起加入這場學習之旅!
 


 


隨著科技的進步,資訊的快速流通,新穎的商品設計透過各種行銷,無時無刻刺激消費者的好奇心,然而就在嘗鮮嘗新之時,消費者往往容易放鬆對於產品安全的警覺性。近兩年街道上出現的電動智能平衡車,標榜著便捷、綠能、時尚、自我挑戰的潮流思維,它,安全嗎?推出商品的業者怎麼說?法規主管機關如何想?消保團體又訴求什麼?他們有共通的語言嗎?
 

「風險評估」就是共通的語言。無論產品的設計再如何求新求變,儘管科技的進步創造再多的可能性,產品的安全風險都可以透過評估社會主觀或科學客觀的各種因素得到趨於一致的判斷。
 

 

經濟部標檢局表示,此次研討會除了介紹風險評估的基礎概念以及全球應用的情形外,也鎖定與民生及工作場所息息相關的一般消費品、電機電子產品及機械產品說明風險評估的實務應用。所謂「一理通百理明」,將由紐西蘭商業創新就業部的2位法規主管專家、紐西蘭工作安全局的2位法規主管專家,以及我國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2位專家,從宏觀的角度輔以具體而微的細節,協助與會者掌握「風險評估」的語言,讓產業、政府及消費三方溝通更順暢,進而推動更安全的消費及工作環境。
 

為了讓學習效果不會因為「語言」打折,本次研討會英文主講的課程均提供逐步中文口譯,因場地有限,鼓勵您儘速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網站報名(報名期限於10月13日截止)。
 

臺紐風險評估研討會報名表 
線上報名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