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特報
Loading
活動特報
2017.11.03 活動特報
11/15世界貿易組織(WTO)/技術性貿易障礙(TBT)國家級研討會 歡迎報名
分享至: 
2017.11.03 活動特報
11/15世界貿易組織(WTO)/技術性貿易障礙(TBT)國家級研討會 歡迎報名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世界貿易組織(WTO) 將於106年11月15日在該局大禮堂共同舉辦「WTO技術性貿易障礙(TBT)國家級研討會」,希望透過生動有趣的演說方式,引領各界認識技術性貿易障礙議題的基本概念,並可活用國內外管道掌握各國強制性檢驗規定的變動情形。本研討會原定於106年9月13日舉辦,因颱風侵臺延至11月15日辦理,歡迎業者、政府機關及相關公協會踴躍報名。
 

近年來,非關稅措施漸漸取代關稅成為貿易保護手段,且產品種類日趨繁雜,消費者意識逐漸抬頭,各國技術性法規及檢驗標準的要求亦隨之複雜且多樣化,影響貨品貿易甚鉅。WTO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的主要目的便在確保各國有關標準、技術性法規(強制性產品檢驗規定)及符合性評鑑程序(產品符合規定的程序)等資訊的透明化。該協定要求各會員國在草擬強制性規定時,必須預先提出通知文件,說明其法規草案內容,讓其他會員可以檢視評論,並讓業者可以提早因應。這個協定讓業者在遇到外國將制定的法規有不合理、不公平、有歧視性等情形時,能事先向該國反映,對於合理的措施也能及早因應調適。
 

臺灣以出口貿易立國,為協助我國業者瞭解技術性貿易障礙相關議題及儘早掌握出口市場的強制性檢驗法規的變化,爭取商機,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WTO貿易及環境處參事Erik Wijkström介紹技術性貿易障礙協定並說明其重要性,標準檢驗局也將介紹我國TBT查詢單位的服務及功能,歡迎相關業者踴躍參加,請至中華經濟研究院網站報名,報名網址:http://seminar.cier.edu.tw/Regfrm_1.asp?id=201709131,聯絡窗口:宋雨秦小姐,連絡電話:(02)2735-6006轉3343。
 

本次研討會英文提供同步中文口譯,因場地有限,鼓勵您儘速上中華經濟研究院網站網站報名。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