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6.01 投資國際貿易
經長與達克沃絲會晤 推動深化臺美經濟夥伴關係
分享至: 
2022.06.01 投資國際貿易
經長與達克沃絲會晤 推動深化臺美經濟夥伴關係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日與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進行會談,王美花對於達克沃絲歷來對臺灣的支持與貢獻表示感謝,達克沃絲則表示將持續支持臺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經濟部長王美花(前排左4)歡迎美國達克沃絲參議員訪臺,推動深化臺美經濟夥伴關係

 

王美花說明,在去年底已與美商務部部長Raimondo舉行視訊會議,並成立臺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在半導體、5G、電動車及潔淨能源等領域諸多交流,也期盼啟動新的經貿合作關係。
 

此次美方亦介紹伊利諾州投資環境優勢及獎勵措施等,歡迎臺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5G通訊及電動車業者前往投資,也期待雙方在生醫產業領域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美國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參議員(右)訪臺,並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進行會談


 

王美花說,臺灣強項在於製造,目前已有上銀、友達及拓連科技等廠商在該州設立據點,會後將請我業者把該州列為投資參考標的,鼓勵我商籌組經貿訪問團赴該州,也將積極推動雙邊生醫產業合作交流。
 

雙方在加強經貿及產業合作上取得共識,王美花表示,將持續與伊利諾州展開各經貿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也邀請州長出席國內舉辦的「美國商機日」活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