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5.31 國際貿易
1-4月對中東歐出口13.8億美元 創歷年新高
分享至: 
2022.05.31 國際貿易
1-4月對中東歐出口13.8億美元 創歷年新高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31)日公布,我國1-4月對中東歐出口額13.8億美元,創歷年同期新高,成長率31.7%,繼110年出口成長28.4%後,續呈雙位數成長。
 

貿易局說明,我國對中東歐國家的主要出口市場為波蘭、匈牙利與捷克,合計占對中東歐出口比重66.8%,主要出口產品包括電腦零附件、網通產品及腳踏車零附件等。
 

其中電腦零附件在匈牙利的進口市場佔第3,在捷克居第4位;另外,因對智慧穿戴式裝置、交換器及路由器等需求增加,帶動網通產品出口波蘭成長超過4倍;而歐洲盛行低碳交通模式,帶動東歐自行車廠對我國零附件需求增加。
 

貿易局並指出,中東歐地區具有連結西歐市場的地理優勢及廣闊腹地,並具有優質人才及技術潛力,可與我國產業產生互補。因此,政府近期持續組團赴中東歐國家進行經貿考察與對話,並透過簽署多項產業合作MOU,深化彼此經貿連結,同時透過實體與線上拓銷團、媒合會及展覽,協助我國廠商拓展出口商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