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灣與立簽署新創MOU 經濟部:為兩國新創開拓合作大道
分享至: 
台灣與立簽署新創MOU 經濟部:為兩國新創開拓合作大道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於立陶宛時間5月27日,率領新創訪問團參加立陶宛「The Best Passage to ASIA-Startup Ecosystem & Resources in Taiwan」(簡稱台灣新創日)活動,並與立陶宛經濟創新部EglėMarkevičiūtė次長共同見證林口新創園和立陶宛Public Institution Innovation Agency進行MoU簽署。
 

陳正祺表示,本次簽署MOU兩方都是政府致力推動新創能量的重要平台,肩負緊密串連該國新創生態圈的重要使命。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後,今後將更密切地用兩國的友誼以及各種資源作為養份,為兩國新創開拓暢通的交流合作大道。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也表示,這場別開生面的「臺灣新創日」,不僅由林口新創園介紹國際新創來臺發展的各項資源,也邀請了6家新創團隊分享其優秀的解決方案;此外,台杉投資則介紹中東歐投資基金,期待創造更多中東歐企業與臺灣產業間的合作。
 

中企處指出,立陶宛海陸空聯運便利,可作為我國新創進入歐盟市場的門戶;同時立國擁有豐富的資訊人才與金融科技聚落,新創及創投能量已受到全球矚目,亦對於透過臺灣跨足亞洲市場躍躍欲試。
 

經濟部新創訪團在立陶宛當地,除了拜訪波羅的海和北歐最大的ICT創業中心Vilnius Tech Park、立陶宛第一個亦是唯一用於發展創新業務的產業園區Vilnius City Innovation Industrial Park、Contrarian Ventures等數家創投公司、Kilo Health和Trafi等未來獨角獸以及立陶宛投資局等重要公部門外,新創團隊也於5月26日Startup Fair的Pitch Battle中表現亮眼,讓來自各國的投資人驚艷不已。


台灣與立陶宛簽署新創MOU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