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02.16 產業與科技
經濟部推智慧自動化製造 鼓勵台商回流
分享至: 
2015.02.16 產業與科技
經濟部推智慧自動化製造 鼓勵台商回流
分享至: 
經濟部推智慧自動化製造 鼓勵台商回流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工業局長吳明機2月16日表示,台灣因人口老化、出生率降低,還有人才就業「晚進早出」的現象,必須運用新科技,大量導入智慧自動化,才可讓經濟持續成長,並帶動新一波的台商回流。

 

依據工研院產經中心(IEK)分析,全球工業機器人的需求到2016年將成長到105億美元,服務型機器人也將成長到86億美元。吳明機說,自動化生產是產業發展重要的關鍵,如何大量導入智慧自動化,讓台灣經濟可以持續成長,是政府當前的政策重點,因此經濟部積極透過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鼓勵業者導入智慧自動化生產。

 

以台灣重要的化妝品廠商台鉅集團為例,過去礙於生產須投入大量人工,台鉅選擇外移至大陸。今在經濟部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的協助下,以智慧自動化生產線取代人力,不但提升生產效率,也同步提升產品品質。去年並將部分生產線移回台灣,投資五億元在台南重新設廠,讓台灣企業可永續發展。

 

台鉅集團董事長陳東亮也表示,20多年前看到中國大陸的發展機會進而西進中國大陸,但現在台灣擁有一流的研發及行銷能力,加上台灣製造MIT的品質及價格更具有競爭力,在政府協助下,運用機器人及機器手臂成功建置化妝品製程全自動化生產線,克服過去大量的人力需求,及人力製造品質無法穩定的問題。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