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出口利多 美初判我鋼鐵輸美補貼稅率為零
分享至: 
出口利多 美初判我鋼鐵輸美補貼稅率為零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美國商務部(DOC) 11月3日公布對自我國、中國大陸、印度、義大利、韓國進口的特定抗腐蝕性鋼品(Certain Corrosion-Resistant Steel Products)平衡稅調查初判結果出爐,初判認定我國受調廠商裕鐵及燁輝2家公司補貼稅率均為零,可望提升我國產品在美國市場競爭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表示,今年6月間,美國業者對我國鋼鐵產品申請展開反傾銷與反補貼調查,被指控的涉案補貼措施共計22項。在國內相關單位全力合作配合調查下,DOC初判認定我受調廠商裕鐵及燁輝2家公司之補貼稅率均為零,屬微量(de minimis),其他出口廠商稅率亦為零,但中國大陸補貼稅率為26.26%~235.66%、印度補貼稅率為2.85%~7.71%,此舉將使我國產品在美國市場競爭力獲得提升。

 

經濟部對此次初判獲得正面結果表示欣慰,同時呼籲廠商應鞏固在美國市場的商機,另外,DOC預定明年1月19日公布平衡稅終判結果,今年12月7日將來臺進行實地查證,經濟部與相關業者也會盡最大努力爭取最有利終判結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