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7.05 商業
強化數位韌性及企業能力 APEC中小企業新典範論壇登場
分享至: 
2022.07.05 商業
強化數位韌性及企業能力 APEC中小企業新典範論壇登場
分享至: 
經濟部長王美花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今(5)日與明日,以線上方式舉辦「APEC中小企業新典範 - 數位韌性再創永續營運論壇」,除邀請美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泰國、秘魯等16個經濟體的公私部門代表、中小企業及新創共襄盛舉,更邀請超過30家最佳實踐企業,於虛擬實境場館展示數位產品及商務模式。

經濟部長王美花於致詞時指出,我國推動的倡議呼應APEC太子城願景所倡導的數位培力與永續包容成長,以及2022年度主題「開放、鏈結與平衡」,旨在促進中小企業應用數位解決方案,改善內部營運效率,深化供應鏈協作以及與客戶關係的鏈結,協助中小企業在後疫情時代持續營運與成長。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也在主題演講時表示,提升社會的包容性參與及經濟復甦,需要結合中小企業數位轉型,透過公私協力模式,強化數位韌性,提升企業因應外在情勢的能力,在疫後與數位經濟中至關重要。

中企處則表示,本論壇是基於我國所提出的「APEC中小企業新典範 - 數位韌性再創永續營運」倡議,藉由推廣數位轉型的典範案例,協助中小企業於營運模式融入數位元素。活動也以「製造流程升級」、「服務模式優化」及「小微數位解方」為主題,邀請專家參與座談,探討各部門的中小企業如何發展數位應用,以開創疫後復甦新典範。

除了論壇外,後續也會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線上展覽,民眾可至活動網頁(https://apec.digitalbcpforum.org/)報名觀展及瞭解相關資訊。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