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7.06 國際貿易
推動臺日經貿交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分享至: 
2022.07.06 國際貿易
推動臺日經貿交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於今(6)日下午頒發經濟專業獎章予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Mr. Mitsuaki Hoshino),以表彰其在臺任職期間,推動臺日經貿交流合作,以及促進雙邊投資之卓越貢獻。

王美花表示,星野副代表幼年時曾住居臺北,中文流利且嫺熟臺灣事務,是兩國之間最好的橋樑,長期與臺灣各機構密切合作,獲致許多重大成就,促成臺日各層面深入交流,雙邊經貿關係更為緊密。

此外,在COVID-19疫情期間,由於星野副代表的努力,使臺日防疫物資、疫苗,及供應鏈合作不受影響,110年臺日貿易額更一舉突破800億美元大關,讓雙方認識到臺日友誼的珍貴。同時,也感謝其在任期間協助日商共同參與臺灣離岸風電發展及半導體產業供應鏈,期待透過臺日合作,為區域經濟及全球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星野光明則表示,臺日雙邊經貿來往非常密切,此次在臺灣工作3年8個月,當中108年臺日旅遊互訪人數計700萬人次,刷新歷史紀錄;109年疫情期間,雙方共同探討如何克服疫情的限制,並運用數位科技發展出結合線上與實體的混合型(Hybrid)展覽型態,順利召開大型展覽或企業媒合會,使臺日經貿交流更加緊密穩固。

星野光明也說明,今年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特別感謝過去50年為臺日交流做出努力的前輩們,沒有他們,就沒有這麼緊實密切的臺日關係,也期待臺日雙方更進一步的合作發展,深化雙方緊密的友誼。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