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對抗不景氣 加工區投資逆勢成長5%
分享至: 
對抗不景氣 加工區投資逆勢成長5%
分享至: 
楠梓加工區的界霖科技營運總部5月動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今年景氣冷颼颼,但有一個地方例外,在經濟部加工處積極引進外部資源的努力下,廠商擴大投資,讓整體投資現況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5%。加工處表示,從10月份行政院主計總處所公布資料顯示,臺灣今年第3季資本形成為-1.25%,更凸顯加工出口區廠商投資穩定成長實屬不易。

加工處指出,今年13家獲高雄市投資補助的廠商中,就有6家是加工區廠商,包括智崴資訊、界霖科技、峰安車業、台虹科技、杰鑫物流和科妍生技等,產業領域橫跨製造業、數位內容、生物科技和國際物流等,顯見雖然在一片不景氣中,但在加工處、資策會與高雄市政府的協助下,加工出口區產業仍蓬勃發展。

加工處並舉「界霖科技」為例,該公司92年遷入楠梓加工出口區時營業額為200萬,成長至今已超過2億元,並於去(103)年2月份掛牌上市。為了擴充生產線,今年5月動土興建9層樓建築,做為界霖科技未來的營運總部及研發大樓。

加工處表示,未來將持續結合區域資源,從技術深根、產業加值、跨業鏈結、產學合作和人才培育等多方面協助加工區產業進行升級優化,持續帶動產業蓬勃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