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1.19 國際貿易
加強東南亞出口拓銷,鄧振中召集外館動腦
分享至: 
2015.11.19 國際貿易
加強東南亞出口拓銷,鄧振中召集外館動腦
分享至: 
經濟部召集東南亞駐外單位,討論加強出口拓銷作法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今年我對東南亞出口衰退,經濟部長鄧振中昨(18)日於菲律賓APEC會議期間,特別召集經濟部駐東南亞各經濟組組長,以及外貿協會駐東南亞各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召開東南亞地區拓銷討論會,一起為出口找藥方。

 

由於東南亞地區電子商務日漸蓬勃,且各國均積極推動綠能產業,經濟部已鎖定這兩項重點商機。在電子商務部分,明年將積極邀請東南亞電子商務平台業者及線上店家訪台,進行商機媒合。在節能產品部分,因東南亞國家電價偏高,LED燈泡及節能產品需求強勁,而我國節能產品頗具國際競爭力,經濟部將儘速邀集業者討論具體拓銷做法。

 

此外,會中也決議,明年度對東南亞國家買主邀訪補助名額將擴大2倍,積極拉攏買主來台參訪、看展、組團採購。

 

針對台灣產品在東南亞市場之整體形象,會中決議,明年將依據不同國家特性、聚焦相對應之台灣優勢產業,執行「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IEP)」。

 

鄧部長於會中強調,東協去年已成為我第2大出口地區,且東協國家為RCEP成員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同時為TPP成員國,是我國非常重要的出口市場。鄧部長勉勵所有外館,只要對廠商有利,能增加出口的方法,都應盡力去做,不斷深化與東南亞國家之雙邊經貿關係,帶動我國出口。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