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22.07.07 其它議題
強化公司治理法遵概念 經濟部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啟動
分享至: 
2022.07.07 其它議題
強化公司治理法遵概念 經濟部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啟動
分享至: 
經濟部長王美花(中左)與法務部長蔡清祥(中右)參加經濟部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啟動儀式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強化公司治理的法遵概念,經濟部6日舉辦「經濟部111年度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啟動儀式暨高峰論壇」,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公司治理的核心是企業誠信,企業誠信及法令遵循是驅動經濟發展的穩健力量,也是提升產業及國家競爭力的關鍵所在,經濟部不僅提供企業服務的政策利多,同時也期望引領企業永續發展。

本次論壇同時邀請法務部長蔡清祥、中小企業負責人、公(協)會理事長、臺灣透明組織協會副理事長參與,產、官、學及各領域企業代表近200人,同步參與線上直播者亦近200人,共同就企業透明誠信、永續經營、公司治理、企業社會責任及公私協力等議題,進行跨域交流對話。

王美花致詞時以「烏溪鳥嘴潭人工湖機關採購廉政平臺」為例,並指出水利署在法務部廉政署的協助下,建立機關採購廉政平臺,讓水利署工程免於受到外界的不當干擾,得以順利進行。期待「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的成立及提供的服務,經濟部將更深化企業交流,建構誠信治理、行政透明及法令遵循網絡,促進公私協力,提升國家整體經濟效益。

蔡清祥致詞時指出,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21年「清廉印象指數」(CPI),臺灣獲全球排名第25名,分數 68 分,創下史上最佳成績;2021年發布TRACE「全球賄賂風險指數」顯示,臺灣是亞洲內賄賂風險最低,顯見臺灣廉政建設的成就,已獲得國際肯定。蔡清祥表示,我國雖然不是《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締約國,為能接軌國際,展現高度廉潔承諾,臺灣率先全球,於今年4月公布「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讓國際更瞭解我國在捍衛反貪腐普世價值之具體作為與決心。此外,法務部今年責請廉政署融入「機關採購廉政平臺」的成功經驗與執行成效,創新推出辦理「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希望針對企業關注的「圖利與便民」議題,提供區辨諮詢服務,讓企業享受公務員提供優質的簡政便民措施,進而營造廉能優質的投資環境。

經濟部表示,本次論壇高度展現公部門提供簡政便民措施的服務決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開始,極具正面的象徵意義,並積極協助企業落實法令遵循、誠信治理、重視商譽,更持續深耕企業交流,推動標竿企業實踐分享,成為企業推動誠信經營的好幫手,促進國家與企業的永續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