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臺日簽備忘錄 加強與秋田縣產業合作
分享至: 
臺日簽備忘錄 加強與秋田縣產業合作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JPO)與秋田縣政府產業勞動部今年8月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經濟部工業局由副局長呂正華率台灣資源再生協會及電子零件與資訊服務業者組團,於11月17日至20日訪問秋田縣,舉辦台灣與秋田縣產業合作研討會及商談會,並針對生產力4.0、3D列印技術及資源再生產業議題進行企業拜訪。

 

經濟部表示,此行拜訪TDK秋田工廠,了解日方在生產自動化系統之優點及管理方式,也拜訪在3D列印技術上,已有20餘年以上開發研究經驗的秋田縣產業技術中心,另外也拜訪同和(DOWA)集團旗下的小坂精鍊及Eco Recycle(株),雙方針對貴金屬等資源再生回收系統及家電回收系統進行意見交流。

 

此外,此行也在秋田縣政府與秋田縣銀行協助下,合辦產業合作研討會以及企業商談會,包含日本交流協會東京本部次長成田裕介、日本貿易興機構(JETRO)秋田貿易情報中心所長大山明裕、台日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服務組長黃河清及中國信託銀行跨國金融事業部經理謝銘峰,都分別針對台日產業合作的各項議題進行簡報。

 

會議中也同時舉辦台日企業商談會,就資源回收、電子零件與資訊服務之領域,進行一對一洽談,秋田縣企業共計26家參加,共辦理56場次商談。經濟部指出,日後將持續深化與日本地方產業合作,並聚焦我國產業需求,媒合我國業者與日本地方組織進行交流,以達到改善產業結構,強化產業附加價值之需求,並攜手開拓第三地市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