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台美產業合作 明年聚焦物聯網、工具機高值化
分享至: 
台美產業合作 明年聚焦物聯網、工具機高值化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今(30)日召開「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小組」委員會議,據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美商來台投資計6件,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619億元,更促成16件台美產業合作案。經濟部表示,明(105)年台美將聚焦在工具機高值應用、物聯網、頁岩油氣鑽採設備及創新產業化等領域,擴大推動產業合作。

 

經濟部長鄧振中指出,台美產業唇齒相依、互利互補,美國是我們最重要的投資與技術來源,台灣則是美國產業供應鏈不可或缺的策略夥伴;台灣可以運用自身的戰略優勢地位,作為美商前進亞洲的基地,協助美國產品銷至亞洲,提升台灣經濟的優勢。
 

根據富比士 2015 Global 2000的調查中指出,無論在資通訊、生技、醫材、航太等領域,美國廠商的全球排名及占比,均名列前茅,在全球景氣不佳的狀況下,第3季GDP仍比第2季成長1.5%,可見美國依然是國際經濟的中流砥柱。
 

工業局長吳明機也提到,本年透過訪團與美國產業聚落鏈結,除了成功與美國愛達荷州政府共同搭建產業合作平台,擴大雙方產業在綠能、半導體、航太及創新產業化的合作外,更引進UL 3D列印檢測及認證技術,提升我國積層製造產業能量;導入美商Energid之高階多軸控制/模擬/視覺系統軟體智慧機器人技術,加速生產力4.0推動進程。更協助我國工具機業者鏈結波音產業供應鏈,促成美商來台採購五軸工具機運用於航太業零組件製造,並吸引波音或Spirit Aerosystem等來台策略布局,推動產業高值化。
 

經濟部亦指出,未來在戰略上將深化與美國產業創新合作,加速我國產業升級轉型,也將在航太、資通訊軟體、醫療器材、生技醫藥、半導體等具國際競爭優勢產業領域,積極擴大我國對美國產業聚落合作與雙向投資,並引進引進下世代技術,推升我國產業能量,加速我國產業升級轉型。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