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2.01 國際貿易
東吳校園座談 經長:若無法成為TPP第二輪成員國,將威脅國家競爭力
分享至: 
2015.12.01 國際貿易
東吳校園座談 經長:若無法成為TPP第二輪成員國,將威脅國家競爭力
分享至: 
東吳校園TPP座談 經長:若無法成為TPP第二輪成員國,將威脅國家競爭力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鄧振中今(28)日上午到東吳大學參加投資議題研討會,並向百餘位學子說明TPP之最新進展與重要性。他指出,我國如無法成為TPP第二輪成員國,將會被屏除於亞太區域經濟整合版塊,影響國家競爭力。


鄧振中表示,他兩週前到菲律賓參加APEC部長會議時,看到TPP成員國克服萬難,解決稻米、乳製品、汽車問題,完成TPP談判感到非常驕傲,興奮之情溢於言表。然而非TPP的成員國,包括我國、韓國、印尼、菲律賓、則感受到壓力,因為如果無法成為TPP第二輪成員國,將會被屏除於此亞太區域經濟整合版塊,對國家競爭力構成威脅。

 


經濟部長鄧振中出席東吳校園TPP座談


但鄧振中也指出,雖然TPP談判完成,但部份成員國國內反對聲浪仍大,要獲得國會同意仍有挑戰,我國應引以為鑑,加強與國內民眾及國會的溝通,鄧振中並舉當年我國WTO入會案為例,相信臺灣一定做得到。

 

經濟部貿易局也表示,為確保我國在全球供應鏈的地位並增進外國投資,加入TPP已經是我們非走不可的道路,我國已進行現行法規政策與重要國際協定間的落差檢視,進而推動國內法制革新並與國際接軌,同時加強與各界的溝通並凝聚共識,以面對未來參與過程中的各種挑戰,積極爭取成為TPP第二輪成員國,才能協助廠商鞏固在TPP 12國之出口市場及進一步拓展海外商機。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