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2.02 國際貿易
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生效2年 我出口紐西蘭成長10%
分享至: 
2015.12.02 國際貿易
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生效2年 我出口紐西蘭成長10%
分享至: 
台紐經濟合作協定 (ANZTEC) 生效屆滿 2 年,雙方貿易正向成長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台紐經濟合作協定 (ANZTEC) 昨(1)日生效屆滿 2 年,依據台紐雙方統計,自 2013 年 6 月(協定生效前)至 2015 年 6 月止,台灣出口紐西蘭成長 10%,紐國對台出口則成長 22%。顯示此協定對兩國貿易都創造了正向的成長。

 

為檢視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的執行情況、尋求進一步深化合作,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率團赴紐西蘭,雙方共同檢視協定執行情形、統計數據差異,並同意未來將在關務、關稅、服務業及原住民等領域,進一步強化合作。

 

經濟部表示,紐方已同意協助促進我農產品進入紐國市場,雙方也同意在原住民領域加強合作,包括原住民貿易、旅遊、教育、再生能源、漁業等面向。此外,雙方將於明年舉行專家討論會議,促進雙方服務業交流。

 

經濟部強調,台紐經濟合作協定是我國與經濟暨合作發展織(簡稱 OECD)國家簽署的第一個經濟合作協定,亦是紐西蘭所洽簽首個包含貿易與勞工、貿易與環境、原住民合作等章節之貿易協定。經濟部將持續向企業宣導運用協定商機開拓外銷市場,並透過交流互訪與案例分享等活動,提升我企業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面對競爭之信心。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