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培養貿易尖兵種籽 經部補助學子海外企業實習
分享至: 
培養貿易尖兵種籽 經部補助學子海外企業實習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培養拓銷新興市場的貿易尖兵種籽,經濟部自103年起辦理「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提供獎助金補助大學校院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今年並以東協六國及巴西等新興市場為主,提供學子海外企業實習機會。參與計畫的企業及學生均認為此計畫有助培養外貿人才,縮小產學落差。

 

貿易局表示,今年選送17所大學院校103位學生赴海外企業實習,實習國家以東協的越南、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緬甸、菲律賓等6國以及巴西為主,學生從第一線的實戰觀察與實習體驗,瞭解當地經貿現況、各國文化差異、企業經營模式等,除增強職場技能、拓展國際視野,並培訓貿易職場生力軍。


 

參與計畫的南僑企業集團總理經李勘說,澳洲也有為進軍亞太市場推出「新哥倫布計畫」,實習不僅是學生的實習,也是企業的實習,並可藉機尋找到優秀的人才。在菲律賓也有設公司的耐德科技王敦誌表示,會安排學生們先在臺北公司實習後,再赴菲律賓實習,另外也建議學校應開辦東南亞語系,讓學生不僅具備英文能力,亦擁有當地國的語言能力以增加國際競爭力。

 

逢甲大學徐瑞玲老師表示,這計畫讓學生實習到跨國文化及國際貿易的實務流程,將專業知識運用在實務上,讓年輕學子發揮創意,並認為本計畫可創造產、官、學三贏的局面。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