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2.04 水資源
水情趨緊!桃園、新北水情燈號由藍轉綠
分享至: 
2015.12.04 水資源
水情趨緊!桃園、新北水情燈號由藍轉綠
分享至: 
桃園、新北水情趨緊 水利署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由於入秋以來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不如預期,水利署今日宣布,下週一(11/7)起將調整桃園市、新北市林口及板新地區的水情燈號由藍燈(水情正常)調為綠燈(水情稍緊),水利署已加強用水調度管理,並呼籲民眾務必節約用水。


水利署表示,今年颱風為臺灣地區帶來豐沛降雨,至10月中旬時石門水庫蓄水量仍為接近滿庫狀況,但石門水庫每年須蓄滿四次才能滿足用水需求,10月及11月份石門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只有過去平均的四到五成,水庫進帳減少導致石門水庫水位持續降低,今(4)日水位已降至239.02公尺(蓄水率75.9%),水利署為延長石門水庫供水,將優先利用大漢溪及三峽河川流水,並協調翡翠水庫支援民生用水,不足數再由石門水庫供應,水利署北水局也將於下週一成立旱災應變小組預為因應。


水利署指出,除石門水庫外,全臺其他各主要水庫之蓄水率多在8成以上,水情正常,但由於氣候變遷、不降雨日數增加,因此各單位仍應持續加強節約用水,以備不時之需;並呼籲民眾務必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