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2.10 產業與科技
「後山‧山後故事館」推東部特色產業再升級
分享至: 
2015.12.10 產業與科技
「後山‧山後故事館」推東部特色產業再升級
分享至: 
「後山‧山後故事館」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使東部特色產業升級,經濟部在花蓮縣設立「後山‧山後故事館」,集結東部各鄉鎮的特色產品,在消費者與生產者間搭起聯絡的橋樑,並提供產業輔導,以農、工、服務優勢組合的六級產業為發展思維,進行產業分工與合作,發展具有在地文化特色之產品。



工業局進一步表示,東部地區以小農小戶的微型企業居多,普遍存在缺乏行銷通路的問題,「後山‧山後故事館」的設立將有助於促進在地生產、加工、販售等整體性產銷發展,營造東部產業發展之新契機。

 

工業局也提到,輔導東部產業發展並非一蹴可幾,必須長期經營及布局,因此除成立「後山‧山後故事館」作為發展據點外,還依個別企業需求,協助其進行內部發展策略之檢視與規劃,提供產業技術升級、產品改良、智財布局、行銷、人才培訓及資金融通等輔導,型塑東部限定的優質嚴選商品品牌形象。

 


「後山‧山後故事館」推東部特色產業再升級

 

 

此外,也整合政府輔導資源及上下游產業鏈,協助東部微型產業127家共同進行產品開發、品質檢測及包裝設計,配合創新營運模式,推動聚落行銷整合平台,並運用農林漁牧等一、二級產品、在地工藝技術、飲食文化等在地資源,結合觀光旅遊體驗模式,依據食宿遊購屬性,串連60個在地特色商家,串連規劃5條深度旅遊路線,吸引800多人出團體驗。


經濟部除串聯當地產業聚落外,同時導入學術研究,引進技術加值,並配合國發會「花東產業6級化發展方案」,鼓勵以跨法人技術領域整合,導入創新科技或服務系統,協助東部業者進行創新應用產品開發,持續推動東部產業發展。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