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2.11 產業與科技
2015金點設計獎最大贏家 我國囊括16件年度最佳設計獎
分享至: 
2015.12.11 產業與科技
2015金點設計獎最大贏家 我國囊括16件年度最佳設計獎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2015金點設計獎昨晚在松菸誠品展演廳進行頒獎,其中備受矚目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得獎名單揭曉,29件得獎作品中,我國囊括16件奪冠,大陸10件居次,香港3件居季軍。
 

經濟部工業局表示,今年是金點設計獎邁向國際化第二年,無論是報名件數或參賽作品水準都更勝往年,得獎作品中有許多都反映了華人不同的生活形態和需求。評審謝榮雅也提到,從得獎作品中看到兩個趨勢:一是智慧型的產品愈來愈多,二為愈來愈多空間和視傳類作品運用了華人文化美學的元素。他認為金點設計獎最重要的目的便是讓華人取得發言權,不再是由西方的認知價值來主導。這也顯示定位在「全球華人最頂尖設計獎」的金點設計獎已愈來愈受國際肯定。

 

今年的金典設計獎,仿效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三金獎」模式增設「入圍制」,決審評審團必須先從565件榮獲金點設計獎標章的得主中先選出57件「入圍作品」,再由入圍作品當中選出前29件得分最高者頒予獎項,可以說是競爭激烈。擔任評審團主席的日本知名設計師深澤直人提到,對今年的空間設計類得獎作品印象深刻,盛讚其水準非常高。
 

頒獎典禮上,同時也公布了3件「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分別由葉時禹的「購購單車」(產品設計類,台灣)、梁崇栢的「信物」(產品設計類,台灣),以及邱俊杰的「造符」(視覺傳達設計類,中國大陸)獲獎,三人各獲頒30萬元獎金及獎座、獎狀。
 

今年的金點設計得獎產品,即日起至明年4月3日止於台灣設計館展出,並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