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大陸紫光擬入股台灣三大半導體封測廠 投審會:併案審查
分享至: 
大陸紫光擬入股台灣三大半導體封測廠 投審會:併案審查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大陸紫光集團先前宣布要取得國內半導體封測廠力成科技的25%股權,今(11)日又宣布要取得矽品、南茂兩大半導體封測廠各25%的股權,經濟部投審會今天表示,目前都還未都收到相關申請資料,未來審理時,也將依實際情況併案審查。

 

半導體封裝測試業在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業別項目中,屬開放陸資投資項目,但依然必須提出產業合作策略並經專案審查通過,對投資事業不得具有控制能力,承諾陸資股東不得擔任或指派其所投資事業經理人,擔任董事人數不得超過其他股東擔任之總人數,及不得於股東大會前徵求委託書等條件。

 

投審會表示,矽品、力程及南茂,分別是國內第二大、第三大及第四大的半導體封測廠,政府基於半導體產業為我國重要產業,為確保關鍵產業及人才不外流,將分別考量被投資事業技術與規模做為核駁的參考,並依兩岸條例及大陸地區人民來臺投資許可辦法等規定送請陸委會、科技部、金管會、國安局及經濟部工業局等相關單位審查。

 

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大陸紫光入股矽品及力成的投資金額,也是陸資歷年金額最高的一次,投審會在進行審查時,一定會等三間公司的資料齊全後才會併案審查。

 

另外針對DMG集團購買東森電視股權,張銘斌則說會等買賣雙方共同提出申請才會審查,目前投審會還未收到資料。由於此案可能涉及陸資投資台灣媒體,未來也將了解是個人投資或DMG集團的投資,從嚴審查資金來源及相關投資對東森的媒體影響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