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低碳觀光啟動 金門12部電動中型巴士上路
分享至: 
低碳觀光啟動 金門12部電動中型巴士上路
分享至: 
12部電動中型巴士在金門上路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屆締約國會議11日於巴黎落幕,參與高峰會的各國並減碳承諾後,金門在12日也由經濟部長鄧振中及金門縣長陳褔海的主持下,宣布12部電動中型巴士上路,並使金門成為第一個電動巴士大量成軍的低碳旅遊島。

 

以金門面積150平方公里,人口6萬8千人計算,平均約每12平方公里就跑著一台電動巴士、且每5,600人就擁有一台電動巴士,堪稱低碳運輸的先趨模範。
 

為推廣智慧電動車,經濟部已成立智慧電動車輔導案計畫,輔導國內廠商建立智慧電動車輛產業產品的設計、研發、製造、資訊服務、體系經營、產品拓銷與經營管理等技術,並協助產業提高國產化、創造外銷動能、增加廠商投資,進而切入國內外智慧電動車廠供應體系,協助產業提升競爭力。

 

經濟部並自民國99年開始推動第一階段「電動車發展策略與行動方案」,透過先導運行計畫,全力推動與輔導地方政府及企業使用電動車輛,在接續執行的第二階段行動方案中,並具體訂出10年1萬輛的目標。目前全國已有超過160輛電動巴士在各地運行中,也顯著提升了綠色經濟的能量。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