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2.14 國際貿易
卡位「2℃」兆元商機,經部啟動「綠色貿易行動計畫」
分享至: 
2015.12.14 國際貿易
卡位「2℃」兆元商機,經部啟動「綠色貿易行動計畫」
分享至: 
經濟部將啟動「綠色貿易行動計畫」,進軍兆元減碳商機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1屆會議(COP21) 12月11日於巴黎落幕,會中達成歷史性共識,各國同意維持全球增溫不超過2℃,估計2030年全球二氧化碳減量將達36億噸。經濟部表示,明年將啟動為期5年的「綠色貿易行動計畫」,協助我國業者進軍兆元「綠金」商機。

 

2014年國際綠色商品市場已達1.4兆美元,同年我國的綠色商品出口金額約為618億美元,占我國整體出口比重約20%。此次巴黎峰會達成協議,全球對低碳商品與服務的需求將創新高,綠色能源、能源效率、智慧電網、智慧城市、物聯網、智慧運輸及循環經濟將是未來10年最具潛力的產業。

 

經濟部表示,自2016年起將啟動為期5年的「綠色貿易行動計畫」,以「強化綠色行銷內涵」及「推升綠色出口動能」為主軸,從「綠色行銷智庫與資訊擴散」、「強化綠色產業行銷能量」、「深化行銷推廣力道」及「提升綠色產業國際形象」四大策略面向展開各項具體行動,內容包括協助國內企業申請國際綠色認驗證或標章,爭取列入主要國際、區域及各國政府綠色採購清單、推動系統性綠色商品與服務輸出,並協助業者參與國際綠色創新商業模式等。

 

經濟部強調,政府要打造「台灣製造」成為全球綠色採購的首選。未來這波綠色商機,絕對要讓企業「看得見,也吃得到」。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