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瞄準非洲商機 經部將成立非洲市場專案辦公室
分享至: 
瞄準非洲商機 經部將成立非洲市場專案辦公室
分享至: 
經濟部長鄧振中在肯亞奈洛比召開「非洲地區拓銷討論會」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根據IMF統計,2014年非洲撒哈拉以南國家GDP成長率達到5%,2015約為4.5%,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區域之一。為拓展非洲市場,經濟部長鄧振中利用今年WTO部長會議在非洲召開的機會,召集我駐非經貿人員,在肯亞奈洛比召開「非洲地區拓銷討論會」,並表示將成立推動非洲市場專案辦公室,全力協助業者拓銷非洲市場。

 

鄧振中說,非洲是一個潛力無窮的市場,值得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努力開拓,只要是對廠商有利,能增加我國出口的方法,經濟部就應該盡力去做。
 

貿易局評估,以汽機車零配件為例,在烏干達、奈及利亞、埃及、阿爾及利亞及肯亞等國,我國廠商都具有競爭優勢,另外我國的ICT、汽車零組件、節能節水設備、再生能源、 美容美髮及五金機械等產業在南非也都有發展利基。
 

鄧振中表示,經濟部將設立推動非洲市場專案辦公室,整合及擬定對非洲的整體拓銷計畫,並由貿協針對東非、西非、北非及南非等4大區域撰擬教戰守則,將每季更新發布在經貿年報APP。另外研擬降低非洲買主的補助門檻,駐非洲經濟組及台貿中心也會加強當地重要企業人脈,並以每年邀請5位當地百大企業CEO訪臺採購為目標。
 

2014年我國與非洲地區貿易總額為101.1億美元,雖然僅佔我國全球貿易總額1.7%,但據IMF研究統計,2014年非洲撒哈拉以南國家GDP成長率達到5%,2015約為4.5%,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區域之一,高於開發中國家與東南亞國家經濟表現,更是全球經濟成長的兩倍,臺灣與非洲地區經濟結構互補性高,未來可在貿易及投資方面加強更緊密合作關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