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搶攻歐洲市場 經部率新創團隊前進立陶宛
分享至: 
搶攻歐洲市場 經部率新創團隊前進立陶宛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串聯我國與中東歐的創新技術與人才合作,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邀集新創團隊、林口新創園、台杉投資等新創生態系夥伴將往立陶宛參加該國規模最大的新創盛會Startup Fair外,並拜訪立國當地企業與創投單位,以立陶宛為起點推進歐盟市場!
 


中企處表示,立陶宛位於東歐、西歐與波羅的海地區三大市場之間,為歐洲地理中心點,除擁有優秀的IT人才,新創能量包括Fintech、雷射等領域也愈來愈受到國際矚目。由於台灣具備堅實製造基礎,包括半導體、IC設計等,另AI、IoT、智慧醫療等相關新創亦極具發展潛力,雙方如能進一步合作,立陶宛將成為台灣拓展歐洲的重要據點。
 


中企處指出,本次獲選前進立陶宛之新創團隊包含優必闊、主張數據、台灣智駕、奇異醫電、南國島嶼等5家公司,各自在「智慧能源系統」、「區塊鏈技術」、「自動駕駛」、「智慧醫療」及「線上展演」領域有亮眼的表現。這些新創團隊也已報名Startup Fair中Pitch Battle競賽,與來自各國的團隊競爭,將於5月26日站上Startup Fair的舞臺,吸引全球投資人的目光!
 


中企處進一步說明提到,本次訪團也會由林口新創園與Startup Fair主辦方Startup Lithuania簽訂MOU,強化雙邊新創生態系合作,同時也將對接中東歐新創生態圈,包含政府部門、企業、加速器與投資單位等,協助我國新創團隊未來在歐洲設立據點或擴大事業版圖,並加速我國與中東歐國家之新創合作。


搶攻歐洲市場 經部率新創團隊前進立陶宛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