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開拓穆斯林市場商機 經部擬助業者取得清真產品認證
分享至: 
開拓穆斯林市場商機 經部擬助業者取得清真產品認證
分享至: 
經濟部召集中亞及中東地區駐外單位,研議加強拓銷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長鄧振中昨(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保召開「中東/中亞地區拓銷討論會」後表示,中東中亞國家回教人口達數億人,Halal 清真產品市場潛力無窮,值得我國重視。經濟部未來將朝協助廠商瞭解此等國家取得認證相關法規及認證程序方向努力,協助廠商開拓穆斯林市場商機。

 

包括國際貿易局長楊珍妮、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秘書長黃文榮等也都出席了此次的討論會議。

 

據經濟部統計,2014 年我國與中東、中亞及土耳其貿易總額達 484 億美元,占我國全球貿易總額 8.24%。中東地區油源收入豐厚,經濟成長快速,中亞地區石油、天然氣及農產甚豐,而土耳其為全球第17大經濟體,內需市場及消費力龐大。

 

經濟部表示,除將協助我商瞭解 Halal 清真產品認證法規及程序,以開拓數億人口之穆斯林食品市場商機外,由於機械產品是我外銷土耳其第2大項目,土國也正在發展進口替代政策,外貿協會駐伊斯坦堡台貿中心將成立「土耳其臺灣機械買主俱樂部 (club)」,並至二線城市辦理拓銷活動,加強開發土國機械產品商機。

 

在以色列部分,經濟部已與以色列簽署工業合作協議,未來將結合以色列研發與我國製造能力,開拓以國市場;另將邀請以色列商業總會高層組團訪台,與我相關公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

 

此外,由於伊朗經濟制裁可望解除,經濟部已要求外館做好準備,包括派駐貿易尖兵掌握商情等,以利解禁後大舉進攻伊朗市場。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