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歐盟反規避調查 我21太陽能廠商獲豁免
分享至: 
歐盟反規避調查 我21太陽能廠商獲豁免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歐盟先前曾來台進行太陽能反規避調查,日前初步認定我國21家廠商為真正生廠產廠,可豁免歐盟反規避稅,其餘7家廠商因已停產、無產製能力或未回復歐盟要求釐清之事項,將被歐盟課徵64.9%的反規避稅。

 

歐洲太陽能產業協會(EU ProSun)向歐盟執委會提出控訴,我國及馬來西亞部分廠商,涉嫌將中國大陸太陽能產品違規轉運至歐盟,規避歐盟針對中國大陸太陽能產品所課徵反傾銷稅及平衡稅,歐盟自5月29日起,對我國及馬來西亞太陽能產品啟動反規避調查。

 

貿易局表示,歐盟在22日發出「一般揭露文件」(General Disclosure Document)表示,初步認定我國計21家廠商可豁免歐盟反規避稅,另有7家廠商未獲歐盟豁免,若相關單位對初步結果有意見,則必須在明年1月6日前送交歐盟,歐盟預計明年2月底前公告最終判決結果。

 

經濟部在此次歐盟的反規避調查案,為爭取對廠商有利的判決,除除組團前往歐盟諮商,在歐盟調查期間也主動提供說帖,同時強化各項杜絕違規的管理措施,包括要求自由貿易港區事業出口太陽能等產品需申請輸出許可、申請原產地證明書時應填寫貨櫃號碼、加強太陽能產品出口通關查驗,並在7月對出口太陽能產品廠商進行調查,從嚴處分7家違規廠商,加強宣導業者勿違規轉運,調訓產證簽發單位。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