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2015.12.29 能源
「縣市節電亮點創意競賽」 7縣市獲獎
分享至: 
2015.12.29 能源
「縣市節電亮點創意競賽」 7縣市獲獎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行政院舉辦「縣市節電亮點創意競賽」,今年計26件入圍作品角逐6大類別獎項,經過激烈角逐,最後有7縣市15案獲獎。

 

這項競賽是行政院「智慧節電計畫」的重要活動,希望各縣市落實「創意、自主、彈性」的節電行動。在25日舉辦的複審會議中,各縣市各出奇招,賣力行銷節電創意,並首度開收民眾、部落客及媒體近距離觀察各縣市的表現,獲得各界熱烈參與。

 

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表示,各縣市善用台灣特色及公民參與概念,努力發掘縣市節電藍圖,同時透過各種形式的公民參與,將節電觀念轉換成行動,而首度開放民眾及部落客參與創意評比,更是一種公民力量的展現,這也是本次活動的精神所在。

 

經濟部能源局則表示,獲獎縣市提出了許多亮點創意,如節電參與式預算、地方節電特色、機關導入ESCO採購、區里節電競賽或用電揭露智慧化等措施。未來能源局會透過網路行銷,推廣獲獎縣市的成功經驗,激勵其他縣市節電。

 

能源局也提醒民眾,尚有一個「縣市創意獎」正在進行網路投票中,歡迎民眾於105年1月10日前,前往「自己的電.自己省」網站選出心目中最佳的節電創意城市。

 

104 年縣市節電亮點創意獎得獎名單

「機關節電創意獎」:新北市、高雄市

「產業永續創意獎」: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

「民眾參與創意獎」:新北市、雲林縣、台南市

「智慧管理創意獎」:台北市、新北市

「在地特色創意獎」:新北市、彰化縣

「網路社群創意獎」:台北市、新北市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