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擴大太陽光電設置 經部大幅放寬免競標適用對象
分享至: 
擴大太陽光電設置 經部大幅放寬免競標適用對象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達成105年度太陽光電500MW(百萬瓦)的設置目標,經濟部今天宣布大幅放寬「經濟部太陽光電發電設備競標作業要點」規定,放寬免競標適用對象,以增加設置誘因。其中免競標部分,由不及50瓩屋頂型免競標提高為不及100瓩免競標,此外,採用金能獎或高效率之太陽光電模組同樣也可免競標。

 

依照行政院綠能低碳推動會決議,105年及106年度太陽光電目標量均大幅提高為500MW,其中免競標容量150MW(百萬瓦),競標容量350MW。

 

除放寬免競標適用對象外,能源局表示,為擴大太陽光電設置,在競標部分也做了調整,除配合105年躉購費率已訂定分區費率,將刪除分區競標規定外,也大大幅提高競標案件得標比例,如果當期合格投標案件容量未達40MW時,得標比例為100%、40MW以上不及60MW時為90%、60MW以上不及80MW時為80%、80MW以上為70%。

 

能源局指出,105年度共規劃8期競標作業,第1期競標預定在1月5日截止收件,2月4日開標。另外也提醒,104年度資格審查符合規定但未得標案件,競標資格及保證金可保留至105年度繼續參與競標,但除需於收件截止日前遞送當期標單外,也必需特別注意申請文件於收件截止日時及開標時的有效性,以免影響後續競標資格。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