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節能補助申請踴躍 政院核准加碼5億
分享至: 
節能補助申請踴躍 政院核准加碼5億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昨(30)日表示,由於民眾申請節能家電補助十分踴躍,原來的補助金額預估將提前在2月中旬前用磬,再加上考量農曆春節除舊佈新的節能產品汰換需求,行政院已核准再加碼5億元,預估補助台數可達110萬台,並可帶動276.6億元的銷售額,有助於提振內需動能。

 

行政院「消費提振措施」11月7日上路,一直補助到明年2月底,民眾購置能源效率分級標示1級或2級的冷氣機、電冰箱、即熱式燃氣熱水器、燃氣台爐與節能標章電視機(包括30吋以上顯示器)等5項產品,通過申請審核後,就可以獲得每台2千元或1千元的補助。
 

經濟部統計截至12月29日止,民眾提出的補助申請已達25.9萬件,購買的節能產品總計27.8萬台,原本估計到明年2月底只補助84.8萬台,但現在估計,屆時前來申請補助的台數將達110萬台,為了有充分經費補助民眾,因此向行政院爭取第二預備金加碼5億元,並於昨日奉行政院核定。
 

林全能表示,以補助1元帶動13倍估計,估計將可帶動國內節能產品276.6億元的銷售額,對刺激內需景氣及提升消費動能將有相當效果。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