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Loading
即時新聞
安心飲水! 國產水龍頭接軌國際標準 
分享至: 
安心飲水! 國產水龍頭接軌國際標準 
分享至: 
縮小字級 放大字級

為讓消費者安心飲水,防止低價劣質的產品在市場流竄,經濟部工業局委託金工中心,協助水五金協會與標檢局推動將水五金毒性物質溶出試驗標準納入國家標準。經濟部表示,未來對國內水龍頭的品質要求,也會接軌美國全國衛生基金會(NSF)的標準,提升國內水五金產品高值化,並拓展中高階國際衛浴市場。

 

經濟部指出,新版水龍頭檢測規範CNS 8088納入與國際同步的水龍頭毒性物質溶出試驗方法,針對水龍頭材料中所溶出的物質進行微量分析,分析範圍含蓋鉛、鎘、鋅、銅等10餘種重金屬,與有機毒物如塑化劑、多氯聯苯、亞硝胺等數十種有害物質的濃度限定要求。

 

目前各國對水龍頭綠色環保與飲水安全的品質,包含我國水龍頭最重要的出口國美國及加拿大,及國際市場上最主要的競爭對手中國大陸與印尼,都是以美國NSF機構所制定的法規為主。由於在區域經濟整合的架構下,各國在減免關稅後,將會以共通性法規作為最後一道貿易障礙,因此才需制定CNS 8088水龍頭法規,與國際法規調合。


未來國內業者所生產的水龍頭只要通過CNS 8088檢驗規範,就能與國際衛浴市場接軌,除提昇國內水五金產業競爭力外,更能守護國民的飲水健康安全。

facebook ig line youtube
top